混沌恶级别杂食嗑💊人

关于阴阳师的脑洞什么的。(1)

不趁机发一波这脑洞恐怕就要随波逐流彻底咸鱼。

其实这脑洞早就有,只不过这次让幸子太太一石激起千层浪。感觉不说出来以后就没机会说了。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不完全是阴阳师那个游戏的节奏,但是也是说朱雀15岁了按照祖宗规矩该安排给他召唤式神了。本来朱雀吊儿郎当的不好好学阴阳术,天天总是打架,又是旁支血脉,家里不太看好他,但不管怎么说是个男孩,又是玄武的独子,怎么着看着玄武的面子也得搞这个仪式。

枢木家也是很牛的阴阳师世家,家里有专门建立的召唤式神用的场地,中间是专门盖的屋,里面常年放着布置法阵结界的东西,四面开窗,窗子也非凡品,设了好几重法术,一般被召唤的妖啊鬼啊精怪之类是打不开的,非得有很强的道行才行,而请到这种式神一般得摆上很好的供品,点上上好沉香,才有机会召唤得到,并且专门唤作辅神,可是偏偏这个在家长眼里不学好的朱雀,就运气爆棚召唤到了鲁鲁修——一只黑色的天狐,这种天狐不是狐所修行而来的,而是星宿化成的,一般只有星宿灾变之后,上一只天狐牺牲轮回才会化成新的一只,鲁鲁修则是自己都记不得自己活了多少年的那种老前辈级别的天狐了。

天狐一般是没有尾巴只有狐狸耳朵的。但是因为是星宿化成的,又已经修行了不知道多少年,鲁鲁修想要变出几条尾巴还是很轻松的。

接着说式神召唤的仪式,这仪式并不是说召唤出来就必须得给我家当牛做马了,而是可以选择不响应召唤,当然这也是高级的式神才有的特权,一般会看召唤人的资质如何,到场帮忙加持的其他阴阳师如何,上供的东西符不符合心意,等等条件,所以一般如果有式神开窗向外眺望那可真是全家又开心又紧张——一方面肯定是来了位了不得的式神,另一方面到场的其他阴阳师也会被式神一一打量一遍。式神如果不答应,到场的其他阴阳师难免要落下埋怨,因为不答应的话,这次花费的供品和点的昂贵的香料下次就没法用了。用了也不灵验,没法召唤式神了。

不过当朱雀召唤出了鲁鲁修,并见到鲁鲁修打开窗户的时候,家里的长辈却没有喜色只有刷刷的往下淌的汗,并且面面相觑,感到十分懵比——还是这一辈人召唤式神的时候,却说给玄武召唤式神,鲁鲁修就出现了,但是没有响应,于是浪费了大好的供品,如今玄武的儿子,也召唤出来同一位,长辈们纷纷默念这是尼玛来浪费我家香火供品的吧,能不能行啊。但是既然都召唤出来了,花了这么大力气,仪式肯定还要继续,而这次,鲁鲁修居然没有消失,而是乖乖披上了准备好的式神斗篷从屋里出来了,按照召唤仪式来说,这是召唤成功了。


枢木家喜从天降,因为已经十好几辈没出过召唤出辅神的事了,连带着玄武一系的地位都跟着提高了,原来不给住在本家的大宅院里,现在全家都搬进了大院。


鲁鲁修这名字一群日本人叫着特别不顺口,于是,全都“辅神大人”“辅神大人”“辅神大人”地叫着,没错,在阴阳师界,一般的式神当做朋友一样对待,辅神则要当做祖宗一样供养着。

辅神俩字也不是白叫的,辅神原则上是可以给召唤者当老师的存在,一般刚刚完成召唤仪式之后就可以和主人一起出去刷地图了,而不像其他普通式神还需要专门管教训练,或者说,在辅神和主人的关系里,教和被教的关系和普通情况下是相反的。


话说鲁鲁修为什么选了朱雀没选择玄武呢,朱雀的爷爷专门问过鲁鲁修,鲁鲁修很淡定的说:因为玄武资质不够好啊。

听到这句话的人都惊了,因为在他们眼里玄武是很好学的那种,而且道行也算不错了,朱雀这小子不学好,竟然能得到这么一番评价。其实鲁鲁还有一句话没好意思说出口——他觉得玄武丑。

鲁鲁也不是净身入户的,很快枢木家就多了几间屋,专门留给辅神大人的。朱雀问鲁鲁修干嘛这么多间,鲁鲁修说“这就不关你的事了。”又去问,下人们,甚至他爷爷也只是说“不知道,反正他自己说要的这么几间屋。”

朱雀一脸懵逼,但是想了想既然辅神这么牛,那多给人几间福利房住着也理所应当,毕竟自己也沾光住进了大宅里。便不再多问。只是老是粘着漂亮的辅神大人,晚上都不让走,美其名曰我爱学习,其实就是想多看几眼。可惜人精不如狐狸精,鲁鲁只要一个媚术,让朱雀干什么朱雀就干什么,让他乖乖躺床睡觉他就睡觉了。

但是朱雀毕竟野惯了,骤然来了一个贴身管教他的,他还是各种不习惯,忍不住要出去撒野。就连刷地图的时候也不老实。就在刷到了比较难的地图的时候,朱雀忽然发现了喷着不妙的气体的泉眼,朱雀也是仗着有辅神在后面跟着,浑不怕天地地就进了泉水里,等到我们的辅神大神上气不接下气地到了泉眼边上的时候,朱雀已经没了反应往下沉了。

原来这泉水里有法术、有毒液毒气不说,还充满了阴气和妖气。纵使朱雀体力再强资质再好也抗不过这多重的效果。


评论 ( 9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井_拉克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