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恶级别杂食嗑💊人

关于阴阳师的脑洞什么的。(2)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上回说到朱雀很莽撞地就跳进了很不妙的泉眼里,等到鲁鲁修赶到朱雀已经没反应开始下沉了,鲁鲁修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自己放开了随便这小子撒欢的跑也是因为知道附近没这种危险的东西的,但如今想不了这么多,朱雀已经沉下去了,不跳下去,一个十五岁的半大孩子在能耐,也要没命了。

所以鲁鲁没犹豫就跳了进去,往下游才觉出来,这阴气伴着毒液和法术冷的透心彻骨,还好鲁鲁修的道行高,勉强下去揪住了朱雀的一撮头发,竟是拉着头发把人拉了上来,等把人推上干岸了,鲁鲁修之前就跑不过朱雀,跳下去就任又爬上来也是体力不支,想要弄醒朱雀已经是不能了,无可奈何赶紧使个传送的阵法,回了枢木家,二人便挺尸一般倒在庭院中间。连鲁鲁修也合了眼叫不醒了。

下人们唬得赶紧去叫玄武和其他还在家中阴阳师,最后连朱雀的爷爷都惊动了,老爷子看了一眼鲁鲁修说“他还成,给大人送去休息,炉子点的热热的!找个人看着。”说完转头命人给朱雀赶紧挪去老爷子屋里了。

老爷子晚年不怎么出去摆弄阴阳术了,而是在家搞点医术,毕竟年纪大了,儿孙满堂,有个病啊灾啊,一般郎中分不清楚是法术所致还是真有病变,老爷子也是吩咐了把屋里多架几个火盆,便开始又是针灸又是作法布阵,好一通折腾,枢木家也是闹得鸡犬不宁,通宵达旦,早上老爷子才坐下说:“他熬过这一宿也就差不多保住命了,你们看看辅神大人醒了没,问问他——”还没等说完呢,这边鲁鲁修披着斗篷自己来了。倒把老爷子吓一跳。

“哎哟哟,你怎么起来了我的大人!”

鲁鲁修的脸色依然是冻的青白的颜色,“还不是你的乖孙,莽莽撞撞自己跳进了个古怪的泉水里。”又说了这泉水里毒液毒气,法术阴气等等。“最奇怪的是,我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眼邪门的泉水。”

老爷子捋着胡子,说自己好像听说过,但是已经是不知多少年没再见过那东西了,“人老了不中用了,想不起来咯。”

毕竟老爷子也熬了一宿,脑子转不过来情有可原,不过朱雀的状况还是很危急,老爷子实在年岁大了,只得换了玄武来照着他爹的指示给儿子定时施法喂药。一并老爷子的式神——一只兔妖(♀),话说为何不找玄武的式神来呢,玄武的式神不是说不好,而是干脆是个糙汉,战斗系的那种,是只狸妖(♂),照顾人什么的一概不懂的那种,于是便只好劳烦兔妖。让老爷子先去睡一觉再说。

鲁鲁修这边也是完全睡不着,从昏迷中就是被冻醒的——纵然妖力深厚,尚不会被侵蚀到损伤修为的程度,屋里又炉火很热,但还是非常难过,很难想像朱雀一个半大孩子现在是个什么感受。辗转反侧大半日,索性也不躺着了,起来穿衣去了朱雀那里,打算看看这小子的情况。

到了门口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反身去了自己要的几间屋子里翻弄起来。一盒不满意又换另一盒,竟找了半个时辰才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提个笼子里面关的不知什么东西就去了。

这头老爷子刚醒了,从里间披衣服出门打打哈欠,就见着鲁鲁修过来了,手里的笼子让老头儿眼前一亮“嘿!这可是好东西,上次见可是从我爷爷手里见的啦哈哈。有门儿了!”

却说这笼子里的东西是颗妖果,本来是人参果,但是人参树精结的果子也不全是一般的像人参娃娃一样的玩意,还有一些人参树精修了邪道,结果果然邪不胜正被封印,只留下零星挣扎时掉落的果子,这些果子不会像一般的人参娃娃一样到时会腐烂,便于保存,甚至可以用人血养大,但是不能直接吃,非得祓除了里面的邪术才行,这活儿阴阳师还是做得的,只不过这果子本身就难得之极。

只见堂堂枢木一族的大家长兴致冲冲的自己动起手在院子里架起束币来了。又去支使起下人去库里找东西,救人之际谁也不敢马虎。不消片刻净化的法阵就布置好了。这些后辈没见过这玩意,见老爷亲自示范自然也不打算吃什么晚饭了,而且也没人做饭,全部都来围观。一番做法之后果然净化成了可以吃的人参娃娃。

当然,直接吃实在是不懂法术的凡人采用的吃法,老爷子全程亲自操刀,家人全程围观,又是法术又是药草,先露法力再秀刀工,就差下锅颠个勺了。各种折腾之后终于做出了带着药力和法术的人参果浆。虽然样子简单了点,但是功效确实药到病除。

喝完了这一杯果浆,朱雀立刻醒了,虽然看起来还是冷得发抖,但是起码可以开口吃饭说话了。

“那泉水里有只积雪草精。”


我知道我今天要是不把雀救过来我就很难过。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桃井_拉克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