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恶级别杂食嗑💊人

关于阴阳师的脑洞什么的。(3)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且说朱雀这小子醒了居然既不渴也不饿,既不喊爹也不喊爷爷,更没提辅神大人一个字,说什么泉水里有积雪草精,鲁鲁修也是气得要死,“你有没有良心啊,你看看你爷爷救你忙得黑眼圈都熬出来了。”他爷爷倒是一点不奇怪,反而问说:“是那个总能在后墙外面见到的吗?”朱雀点点头。

“啊,那家伙也在这住了百十来年了啊,虽然说那种东西肯定是从山上下来的不会是城里的东西,但是她就像咱们家的座敷童子一样啊。只有咱们家的孩子经常能看见呢。一过了二十岁就见不到咯。”

“所以爷爷答应去救她了?”

“我怎么救啊?”

“诶?”

“我一个老爷爷可看不见她咯。”

此时鲁鲁修忽然插话“等等,”视线皆转向了辅神大人:“你怎么看见那么深的水底下有东西还能认出来的?”

“这……”朱雀的声音还是有些冷的发抖。

“听你这么说,你和这位积雪草精认识咯。”

“实话说,我们全家,只要是这个院附近长大的孩子都认识她。我们全家人都和她是青梅竹马呢。”老爷子向后望了望院子说道。

“说不定是个幻像呢。”鲁鲁修分析道,“应该先去找找她本人还在不在城里。”

“不过也有可能是真的,积雪草精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会集聚很多阴气和寒气,又喜欢往有水的地方去,这只妖怪的修为灵力也只有那么一点点,下了这泉水上不来想想也是正常的。”他爷爷的思维开动起来了。

“所以我觉得完全可以不去管了。”鲁鲁修说道“即使是真的,打捞上来也已经不能救回来了。这都一天一夜过去了。何况可能根本就是虚惊一场。”

“嗯,大人说的没错。”爷爷也跟着附和。

“可是……”

“可是什么!你就因为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还活着的妖怪就糊里糊涂地跳进去了?!”说到这里鲁鲁修根本绷不住了,不是因为别的,雀的智商和冲动让他觉得根本忍不了。就算是个普通的泉眼,那下面也算非常深了。

等不及朱雀张口反驳:“你以为你通水性就可以了?!你知不知道你们人类那句话叫做‘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啊?!”

发了一通脾气,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因为还在发冷,辅神大人哆嗦着转身回自己房间去了。爷爷摇着头跟朱雀说:“唉唉,我也是不太懂了,辅神大人看上你小子哪里资质好了。爷爷不是看不上你,你这回确实脑子没开窍。”说完也撂下他孙子去了别屋休息了。

鲁鲁修回到自己屋也终究还是置气,一方面气这小子怎么这么莽,一方面气自己没搞清楚附近环境,就武断地认为和之前一样。这东西很显然是新发现的。好不容易睡下,半夜又因为炭火灭了被冻醒了。

那个生炭火的下人哪里去了?算了,先不扯这个,天也蒙蒙亮了,回之前的那个传送阵那头看看吧。

传送过去却已经不见了泉水,只剩下幽深的大洞还在地面上,下面深不见底,在上面也看不到什么积雪草精这种东西。忽然此时鲁鲁修的狐狸耳朵仿佛听见什么东西在响。张开灵视结界(给你比一般灵视更敏锐的灵力视野)发现附近的妖气似乎统统都在涌向这个洞。而附近的原野里已经躺了不少小妖了,似乎都是由于被这个洞吸走了灵气倒在这里的。看来这坑还真难填啊。

鲁鲁修见现场情况并不简单,于是反身传送回了枢木家,看看没人就偷偷进了老爷子的房间看朱雀,兔妖还在值夜班,正困得不住哈欠,见着鲁鲁修偷偷穿墙过来挺开心,两个妖轮流拨弄炭火,这晚上算是好过许多。便宜了大少爷朱雀睡得沉。

评论
热度 ( 8 )

© 桃井_拉克诗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