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恶级别杂食嗑💊人

和熊本桑去大坂城地下

早上的阳光倒是很好,适合喝着牛奶看着书。因为预定有工作所以很早就被切国叫醒了。

 

“嗯……本次结伴没有博多呢……”看了看任务书上关于带博多的效果,不禁想着看看让切国来cosplay一发,虽然有点恶趣味但是感觉可以试试看地下城的判定原理。

首先哪里搞短裤去呢……直接跟家里的粟田口们借倒是一法,但是感觉会被一期骂,噫,虽然平时我对短刀们都很好,但是一期那个对弟弟们过度保护的感觉,嗯……有了!直接和一期借就可以了!这样他就不好意思不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切国,跟我回趟本丸咱们再去找熊本桑。”收到一声闷哼。

 

本丸让长谷部他们代管倒是井井有条,虽然只是保持最低限度的日课和远征,每次回来却都能看到长谷部放在书桌上工整的出阵记录。

切国被堀川兄弟拉着聊天去了,我径直来到一期一振的房间,想了想,开门进去我就跪下了。

一期还在吃着早饭,“主殿?!”明显被我吓到了。

“主殿这是干什么,起来说。”说着就要扶我起来。

还没等他伸手,“能借一下博多君的短裤吗?”“哈?”

于是说了半天是为了测试地下城的缘故。但是一期一振头上的黑线还是一根也没减少。不过他还是讲理的——脱下了自己的裤子扯掉了裤腿说:“山姥切殿穿我弟弟的大概穿不下,这个你拿去吧。”然后又掏出一套自己备用的粟田口家的制服上衣丢给我。

我不禁脑内吐槽:你可是太阁殿下的刀啊你这么粗鲁的丢来丢去像话吗喂。

但不敢说,我怕说了他连这个裤头也不肯借我了。

拿着裤头和上衣我找到了堀川派的房间,在两个哥哥的大力支持下给这个拥有健美长腿的刀剑换上了裤头,堀川还帮忙锁边,嗯……还差个红框眼镜!

说着又紧急传送去了万屋买了个没度数的红框眼镜,万事大吉哈哈哈,还好有斗笠和面纱挡着,要不所有人都能看见我猥琐的笑容了。这不能怪我,他穿着藤四郎套装的样子真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发誓我已经尽力不去真的笑出来了。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赶往大坂城地下的入口处等熊本桑。

“真是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啊,果然是这位OL装扮的姐姐吗。和小狐丸的正式感倒是很搭配。“啊咧,佐竹桑….你家被被桑感冒了吗,天气这么热怎么披的这么紧….不如回去休息吧。”转头一看切国果然把自己的被单披的很紧,仿佛他其实是被被精一样。

“没关系还差一分钟到九点哦,”反正任务这种东西主要看质量不是看时间,而且人家也没真的迟到啦。“我还是喜欢提早过来,虽然早晨令人慵懒。切国他只是有点害羞不用在意哦,今天的工作还请多多指教了。”寒暄之后准备给切国带上刀装:“来切国,请带上这两个金盾。”

“仿品什么的,不需要这么高贵的东西。”又来了,非得当面表扬一下才能不别扭吗?

“切国你可是堀川家的杰作,损坏了本丸的战力肯定大受损害啊,赶快带上吧。”

后面传来咀嚼的声音,味道仿佛是油豆腐——作为小狐丸的审神者这倒是很相称。“看看人家家的被被桑多贴心,你呢,把我的金盾当油豆腐嗑。”啊,果然这对主从很有趣。其实说起来金盾真的挺难出的,要不是说要两位刀剑男士去清整整一层我还真舍不得。我的砥石啊,按照长谷部的记录,全都奉献给白金台了。熊本桑掏出两个绿色的刀装“拿去,你的金盾。”啊,那不是绿色的吗?“主殿,小狐想说,这不是亚等盾兵吗……”小狐丸好像挺委屈,“小狐只是想更好的保护主人而已。”

“上次咱们买了梅雨景趣….我忘记晒箱子所以发霉了…..嘛嘛小狐最好了,最喜欢小狐了哟,回去买油豆腐给你吃。”刀装原来还会发霉的吗?!“我们还是赶紧下去工作吧,这样就可以回去享受闲暇时光了。”啊,被顺毛了呢,果然小狐丸都是大型犬一样的饲养方式?

我和切国前头开路,毕竟打刀侦查还是要高一些。

地面非常潮湿,泥土和雨水的气味充斥着昏暗的地下。

“最近很潮湿啊,好多蚯蚓都冒出来了呢。”山姥切打头,小狐丸断后,将我和熊本桑俩人围在中间,墙壁上忽明忽暗的火把映出脚下土地上某些一扭一扭的软体生物。

“感觉真是有活力的样子呢…..”熊本桑话还未说完脚下就好像踩到了某只无辜的小蚯蚓,要不是小狐丸眼明手快的一手提住了。大约已经滑了一跤吧,这些小东西的身体又黏又滑,深处的土壤里长的更加长,确实很容易就滑倒。“但是雨下大一点其实它们很容易就淹死了哦。”嗯,它们会因为钻出地面被地上的雨水淹没而死,又黏又滑的一大滩烂在地上,啊……真是不怎么舒服的回忆呢,但是潮湿的感觉倒是很熟悉就是了。忽的闪现出了刀光剑影,我立刻躲在了切国身后。“小狐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啊,后面的两位是不是在恋爱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隔着黑纱都觉得好闪的握手嗷。

站在前方的切国率先出战,首先攻击了2号位,紧接着就被身处6号位的短刀袭击了,掉了一点刀装。“倒是出乎意料的弱?”上次的四十层地下城真是比这个危险多了,这次100层反而没有增加难度,而是降低了的样子。

紧接着轮到小狐丸出手了,一刀就解决了敌枪。

 

“好像有点不科学……”熊本桑在后面小声说道。

 

“因为一层的对面没刀装吧。”倒不是看到了,而是没有听见任何远程刀装的响声,而且既往的一层都是这样脆的,不带任何刀装的一花刀,唔,说起来挺惨的。

此时小狐丸也被对方一号位的打刀袭击,从而掉了一点刀装。

三回合过后,这一波的敌人已经被消灭干净了,我们四处检查了一下可能漏下的敌刀。

“没有看错的话新的敌人还需要再走一段路?”熊本桑好像在公文包里掏着什么。“佐竹桑和被被桑需要来点补给吗。”九点钟才打了一场就吃好像不太好,而且再打一点就快到小判资源点了诶。“还没到饭点吧,应该还可以在打一场?”

“哈哈哈油豆腐在我家算是奖励机制,真是见笑了。”

“小狐丸,赶快吃完走吧。”

“仿品什么的这种事就没必要了吧”半遮着的被单下传来切国闷闷的声音,啊,短裤什么的难为他了。

“山姥切殿是很出色的刀剑,何必为此烦恼,适当补充一下体力也未尝不可吧。”这语气吃的很香嘛。

“啊切国你又说这样的话,真的不饿就等一下再吃咯。”吃的话题麻烦过一下马上要打下一场了吧喂。

“果然我还是不太擅长对付山姥切殿这样的傲娇呢,”熊本桑笑道,“如果刚刚说了什么冒犯的话,还请不要介意了。不过有的时候心情比较直率或许会比较好,来我们继续走吧。”

所以说必须得夸!天天夸!时时夸!一会不夸就别扭!

又夸了一通,忽然听切国说“好像又要有敌人了呢,有声音。”大家立刻警惕起来。

“又有新的敌人来和小狐跳舞了?”小狐丸语气却是十分轻松。

“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为好。”熊本桑则是冷静。

意外的有高速枪出没,切国先行受到了攻击,刀装:金盾-4点;金盾-3点,血量-2

“小狐丸快去帮助山姥切殿”然而小狐丸的出手只打掉了对方的刀装,同样被攻击 金盾-2 金盾-2 血量-2

打退敌军之后,我上前去查看切国伤势,倒是还好,只是轻伤,再前进一下在考虑手入应该没问题。

“不要担心只是小伤而已 主上小心地上有石头不要扭到。”

“所以麻烦你担心一下你自己……”啊,怎么这么闪。

“果然第一层就有问题的吗,稍微有点意外呢。打完记录一下。”我也只好埋头记录了。提灯麻烦切国帮忙提了一下,简单地记录了几笔。

“山姥切殿还好吗,难道是这次的敌人提升了难度吗,真是被吓了一跳呢,回去得通报新人们一声。”

“轻伤,但是照这样的话恐怕这一层还没打完这两个金盾就用完咯。”我稍微估算了一下,不出意料的话王点是一定会有枪出现的,而道中则是随机,即便没有枪也起码损失2点刀装。

“我带了点备用的,”熊本桑竟从公文包里掏出四个金盾“只要撑到王点就可以恢复了想必刀装不太需要担心。”

 

“照以往的套路,怎么也得4道中才能到王点吧。”两个道中,两个不知道能不能去到的小判点,再来两个道中,然后进入王点。

“政府最近越来越不真诚了.....这次究竟是怎么样的套路…不管了。佐竹桑还可以继续吗,需要休息一下吗。”看来OL的行头不太舒服啊,总是想休息,大约是硬底鞋子的问题?

“第一战倒是轻松自如,第二战如果说是随机出现的话,恐怕还得多走几圈确定几率合不合适。不如说,这样对新审神者很不友好啊。因为他们很少攒下金盾呢。”

“而且对于练度较低的新审神者来说对于普通刀装的消耗也很大吧 修刀的资源或许也可能吃紧。”

“往前再走走吧,看看能不能进入小判点。”啊前面走走就应该可以找小判了。

“好的,您家的被被桑到时候能把被单拉下来吗,或许可以得到小判加成。”嘿嘿嘿,其实我就是这么想的,熊本桑你提出来真是帮大忙了,这两个眼刀的人情我以后会还给你的哈哈。

“好像这里比较松软,熊本大人挖挖看?”山姥切突然说到。

 

“哦,捡到东西了”熊本桑和小狐丸带了铲子,挥舞铲子挖下去之后入手了小判x10

 

“果然这里是资源点吗”一边说着,熊本桑被小狐丸挥舞衣袖拍掉了鼻尖上的泥土。

 

“好像并没有+5小判bonus呢……”我盯着手里刚挖出来的数量可怜的小判。“果然不是博多本人操作不太行吧。”

“那么真是…有劳山姥切殿了呢。敌人超乎寻常的夜视力呢 这都能分辨的清楚。”

“既然这里有的话,那么接下来往右走也应该有一点才对。”我指指右边的分叉口“要吃个东西再去挖吗。”刚刚受了伤,刚好还有差不多一半的路程,作为中场休息这个时间正好。

“恭敬不如从命了”熊本桑又开始掏公文包了,拿出仙人团子、便当、虾片、pocky等各色食物“一起休息一下吧,请随意取用。”

我就随意地拿出了一包辣条。

切国皱了皱眉头“主上不是不能吃这些东西的吗。”

“啊,肠胃不好还是少吃这些东西为妙。”熊本桑似乎误会了什么。

“啊,皮肤病的原因吧,但是其实并不能治好,我觉得还是享受生活重要一点。”吃东西果然还是不能戴着面纱的,揭开斗笠上的黑纱,我掏出了一瓶冰红茶,就着这两样开始愉快的吃起了熊本桑带来的便当。

“如果会引起不必要瘙痒的话还是少吃点吧,需要来点茶水吗。”我掏出早上随便冲泡的茶水“有助于解油腻哦。”

“根本不会啦。”果然还是会当做一般的皮肤疾病吗?

“那真是太好了呢。”

“日常的时候大家都是人嘛,所以小狐倒觉得并不用介怀。”小狐丸一边享用着团子和油豆腐一边说道。

 

四人休息了一会,又收拾起剩下的食用品起身,熊本桑忽然看向了头顶。

“啊啦啦难道是地下水吗,前面的路面或许会有些湿滑请小心了。”不是因为下雨了的原因吗?

“主上需要我公主抱过去吗。”熊本桑似乎不太乐意,打掉了殷勤伸过来的手“你自己看清路就好。”

“其实是地上的雨水也说不定哦,才地下一层哦。”我抬手接了一滴水在掌心。

 

“湿答答的雨季真是烦人呢,这么疏松的土质搞不好下面会有地下河的出现呢。在这么窄小的地方雨伞也没有用武之地呢,还是记录一下以免让新审神者在这里滑倒受伤了。”这次是熊本桑开始记录了。

“往前走就是木质地面了呢,小心一点少弄出点响声。”虽然灯光昏暗,但是前方的反光更明亮了些,之前的地下城也是有木制的地面的,不光看起来不结实,实际上也很危险,当然是另一种意义的危险了。

“多谢提醒。”

 

“只有这么一点点木质的地面啊。”一边小心翼翼的走着,我一边说道“搞不好是敌军的杰作等着你踩出响来。”

“或许是当年通往地下藏宝库的路径吗,才会修建的如此完善……所以为什么我想到的是钱啊”熊本桑有点无奈的样子,“果然是小公务员的职业操守吗……”

“毕竟这活动写着千两箱呢。”我掂了掂手中的小判。

“对新审神者来说简直是大宝藏的探寻之旅呢,景趣的销量想必也会联动增加了。”

“一般来说能打得过的话正好够买一套景趣的呢。100层还有附送的,不过那玩意真的是来凑数的吧,只能说我们没有勋章就拿张卷轴不断贴感叹号。”说起大坂城地下制霸景趣就想起政府另一项事务发放的勋章。

“我家石切丸啊,上次差点把那一串感叹号当成了自己的御币,结果我回家的时候正巧看见他在拆那条横幅呢……希望新审神者还是不要购买梅雨景趣了吧,我家本丸很多老人都已经出现风湿骨痛的关节问题了。”我家倒是不担心哈哈。

 

“好像这附近就是小判点了。”认真在前引路的切国回头对我们说道。

果然土地很松软呢,就看见熊本桑用力向下踩了两脚。

“15小判+7小判bonus入手,这数字大大的有问题吧。”我捧着意外多出的小判,有些惊讶“明明前一个点还没有的。”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样的评判标准啊。”这下有点迷了呢。

“我灵力太大也不至于扰乱判定啊。记录一下报告上去吧。”我低头在笔记上记下。

“记录完毕我们继续向前吧。”熊本也点点头,在笔记本上翻过一页。

“警惕一点吧,这次问题似乎有点多哦。”

 

 

———————————————————————————————————————————

 

“两位为什么回来的这么快。”回收报告的狐之助看到灰头土脸的我和熊本桑十分惊讶。

“我要问你了死狐狸!”熊本桑非常激动作势就要冲过去打它,被小狐丸一把抱住“主上冷静点。”

简而言之,就是佐我刚刚说完那句提醒她问题有点多的话之后。我们面前就浮现出四个巨大的数字——1002

接着在一片灰色的光和尘土中,我们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神官处的大厅了。

 

“所以果然问题很多吗……我看我们还是先回去洗个澡为妙。”苦笑着的熊本桑对我们挥了挥手,走进了电梯。啊,是怪我立了奇怪的标旗的原因吗?

因为熊本桑先告辞了的原因,所以我留下和狐之助讲了错误1002的问题,也让它明白为什么熊本桑火气这么大,结果居然告诉我没有这个错误代码。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啊。

算了,先去给切国手入一下。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桃井_拉克诗米 | Powered by LOFTER